close

vYZbf7dvY7wdwVQscGuI-760x1080.jpg

尋找小魔女DOREMI | Looking For Magical Doremi

小的我不是「DOREMI」的鐵粉,更是幾乎一集完整的動畫都沒有看過,僅僅知道角色的模樣、傳世的主題曲以及那隻很不像青蛙的青蛙罷了,會來看這一部週年計畫作品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預告那動人的剪輯與主題曲馴服了我,加上電影本身是架空故事,知道跟以往的動畫系列不會有劇情上的連結,電影亦用看著「DOREMI」一起長大的觀眾做為成長主視角的自我發掘,端看就覺得迷人又感人,就這樣,我來欣賞了《尋找小魔女DOREMI》了

 

很不可思議,但不得不說這部電影有些門檻是一定的,可是小巧精緻的美麗創作和隱含情節意義,都讓這部電影確實是好看

rtEhj5YrciELBB2wOzGC-1920x1072.jpg

老實說,《尋找小魔女DOREMI》還是有著觀影門檻,作品的劇情架構是三個小魔女粉絲長大了也歷經了人生不順及百態,碰巧交織在一塊,因小魔女而成為了朋友,也因作伴遊歷了小魔女的拍攝景點而重拾對魔法、自我、人生、友誼的信念,故事書寫的確動人,你就算不是小魔女的鐵粉也都可以看得懂

 

不過呢,門檻就是那個情感和景點啊~那些專屬於小魔女鐵粉的聖地巡禮,你沒看過小魔女,那層致敬上的感動必將直接少一層,而你沒看過小魔女,對於電影強調的粉絲觀眾視角也就難以擁有共鳴,角色各自的情緒糾結和援助都仍是極具感觸與渲染力的,可是一旦是跟小魔女有關的感情聯繫,我們這些只知道小魔女和主題曲卻不曾看過小魔女的觀眾,恐怕那哭點與情懷,我們都無法身歷其境的跟隨如鐵粉一樣的感覺,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真的就只能欣賞它的作畫及完整度很高的故事了

3ZuQ4JgKHqM3wJEV2XXo-1906x1080.jpg

佐藤順一與鎌谷悠,小魔女的元祖創造者,20週年賦歸《尋找小魔女DOREMI》,誓言為所有曾經以及仍然喜歡小魔女、原本或是始終相信魔法存在的觀眾大人們,捎來一封跨越時代的情書,而雖然這最佳受眾群並不是我,但我還是能感受到這封情書的真心誠意,何況是永遠愛著小魔女的你,你說是吧?畫風變的更現代、亮麗與電影感,卻仍保留了小魔女們的純粹面容(我至少還是記得小魔女們的臉的),讓電影本身除了致敬及懷舊之餘,也宣示小魔女走向了更華麗的新時代,在視覺的亮麗上,不忘在故事增添新的契機和發展,譜寫出曾經信以為真的魔法,其實從來並未消失,只是常駐在自己的心頭罷了

 

長瀨空的失戀與釋懷、美鈴霸道的脾氣走過一趟旅程才有了真正的朋友、麗香痛過了一次更足以擺脫廢物男友步向新生,魔法一直都在,只是不是我們所想一蹴可幾的那樣,但它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裏,只是我們需要以更長的時間、更多的失去、更久的旅程,才能找到他們,其實魔法一直都在心中,等待著你的來臨

MvopEvtkSlDYLFwhsfSL-1920x1080.jpg

《尋找小魔女DOREMI》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不論是不是小魔女的粉絲,它都告訴了我們,我們自小相信的,始終都沒錯,也都沒有因為我們長大了而變調,它長存在我們的心底,當我們落寞時,就會給我們改變一切的力量與加油打氣的鼓舞,堅持著讓我們得以走完全程,永不回頭,魔法無法萬能,可是幻化成我們的信仰,當我們遭遇重大挫折與難題,想起了那心底最美麗魔幻的那一塊之後,那才是魔力徹底顯現的精彩時刻

 

《尋找小魔女DOREMI》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觀賞,誠我所說,它是有門檻的,可是它的角色塑造之細膩動人層次、劇情關於魔法和愛情的相由心生,都的確能紮實被看懂且觸動每一個每一個觀眾的內心,無論是不是鐵粉,魔法就是這樣來的,初心更是如此,懷著勇往直前的心情,觸發心深處的「霹靂卡霹靂拉拉」,就再相信著它會,帶給我們持續往前的勇氣吧!

xNLoBQ22BcbmsAuQjbw0-1920x1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景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