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v6fbzDa88oMRFgqbTri-1080x1711.jpg

娶我吧!| Marry Me

音樂完美、攝影完美、情感完美、不盲目的偶像崇拜詮釋完美、偶像社群風暴的時好時壞幽默呈現完美、珍妮佛羅培茲的歌聲完美、珍妮佛羅培茲的巨星氣場氣質及震撼力同時親民的可愛平衡塑造完美的無話可說、歐文威爾森平凡人跨入鎂光燈的適應到真誠之愛可愛討喜的超乎完美、如此只在乎偶像快樂而非金錢至上的經紀人也完美、珍妮佛羅培茲及歐文威爾森的搭配感情火花自然也完美的令人窒息陶醉

縱然非完美之處在於故事並無於同類型之上的新鮮或突出創舉,但這麼多近乎完美的元素,就這樣集中在了一塊,也就是如此,我們仍能得到一部這樣出色舒服使人樂在其中嘴角上揚時而又憂愁打轉的真誠之作,《娶我吧!》全片概念建構於巨星到平凡人的真誠相配、守護,並在閃耀偶像庸碌鏡頭及大量無法自己的光環視線之下,找到內心能夠成為自己,開心跳躍的那一塊羈絆,於故事本體純淨而暖人的敘事作風,時而鋪天蓋地的巨星排場震撼舞台,時而回歸簡樸遊走凡間,看似不搭嘎的兩個世界,結合在了一起,互相文意,互相包容,到最後於花花國度裡頭,也愛上了那股純粹,不求奢華、不求繁雜,只求真誠的唯愛解答,妝點包容之下,《娶我吧!》就是一部如此動容的美麗作品了

FzRriQXPLwRT8YMFNW2e-1620x1080.jpg

《娶我吧!》故事描述流行天后凱特薇迪茲和爆紅的性感流行音樂巨星巴斯提恩是全球最夯的音樂雙人組合,正當他們的全新洗腦暢銷單曲《娶我吧》在流行音樂排行榜上迅速攀升之際,他們也打算舉辦一場盛大的直播演唱會,在他們粉絲的見證下,一併成為盛大婚禮的浪漫舞台,而離婚的高中數學老師查理吉爾伯被他女兒露和他最好的朋友拉去看這場演唱會,當凱特在演唱會就快開始的時候得知巴斯提恩正在跟她的助理搞外遇,她就在舞台上突然精神崩潰,開始質疑愛情、真實和忠誠,正當她的感情世界分崩離析之際,她卻無意間和觀眾席中的一個陌生男子兩眼相對,假如你知道的讓你徹底失望,那麼或許你不知道的才是真正的解答,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轉折,而且在一整個失控的情況之下,凱特決定和查理結婚,這一開始看起來是個衝動的決定,後來卻意外演變成一段美妙的愛情,但是當所有人都想要拆散他們的時候,一個具有普世性的問題就浮現上來,兩個來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是否能夠跨越他們之間巨大的鴻溝,共同建立一個他們都有歸屬感的感情關係?

電影《娶我吧!》以此看似南轅北轍之人的相遇命運,闡述普世價值的門當戶對世界碰撞下能否擁有一個好的結果,作品本身風格浪漫唯美,巨星及平民的相戀陰錯陽差似乎有些超現實,但從背後來看,電影細靜訴諸的,是這些台面上光鮮亮麗的大明星,私底下也不過是個親切、可愛、討喜,會哭會恨也會愛或想愛的平凡人,在永無止盡的鏡頭注視之內,活成了難保自我隱私的樣子,可當一位平凡人無意走了進來,帶著這位大明星,重回到平凡生活的小確幸美好,這部電影不僅在這一點之上,讓兩位角色各自遊歷了彼此的生活一遭,也在最後的道路上,找到了屬於自己最舒適的去處,放下巨星重量級的擔責,暫時放下金錢與名利背後的束縛,走往平民人間,簡單的幸福即是聚在一起伴隨左右的小事相伴

oWB1G9TFp7l5bQRCy4Wf-1620x1080.jpg

珍妮佛羅培茲曾經表示,《娶我吧!》的故事基底就像是她的人生一樣,身為巨星的她,自然是非常了解這樣生活時時刻刻會被追蹤掌握放大檢視的生活日常,這回化身為幾乎只是換個名字同為巨星身份的女主角凱特薇迪茲,是一個閃耀全球的國際巨星,同時既堅強又充滿自信,是個女強人,也是個老闆,但凱特本質上就跟其他銀光幕後的名人偶像一樣,也是個平凡人,一個普通的女生,需要愛情也希望找到好的歸宿,而《娶我吧!》真實的揭開了身為一位名人巨星的神秘面紗,端看凱特和查理這一對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先結婚,然後再認識對方,延伸出了相當驚喜舒暢的電影魅力,《娶我吧!》即是一個非典型的愛情故事,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試圖在現今個人價值都建立在社群網站得到的按讚數和追蹤人數之上的網路社會中,尋找真實的情感,藉由順序在後面的「結婚」,回推倒敘出不熟悉的尷尬、豁出去,經由互動至燃起的在意情懷,以至於真正戀上的真情,誰說,愛情一定要照著安排好的走?

當記者詢問「這樣毫無安排的在一起不會有可能失敗收場嗎?」,凱特則回應「原先安排好的結果也沒有多成功呀」,更甚者凱特遭遇未婚夫劈腿挫折後於大舞台悲痛之際闡明的「想要不一樣的東西,就要做出不一樣的事」,都是《娶我吧!》核心上欲意替所有苦情人宣示的浪漫教誨,有時候你覺得安排好的才是正確的道路,有時候你覺得生活上都遇到一樣的難題、爛感情或者是爛事情,往往卻仍走回了失敗的路線,也不要氣餒,不要畏懼,不一樣的事情、並非安排好的事,做下去,就為自己豪賭那最後一次,就好比凱特在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後跟自己經紀人說的一席話,「賭對了,我就都贏了」,而就結果來說,這樣一賭大不了失敗再下次就好了,可如果贏了,那就是一輩子真實的機緣了

cTyTX5ePS7V6c7QOJNni-1620x1080.jpg

《娶我吧!》是一個關於名氣、婚姻和社群媒體的現代愛情故事,觀眾得以看著電影中的巨星凱特,好像在陰錯陽差的結婚並逐漸假戲真做之後,是她放下了身段進入平民的生活和家中,以至於市民的小學校,甚至是樸素的數學大賽和舞會場域和平凡人們打成一片,可凱特親民、毫無架子且樂在其中的詮釋,皆在貌有違和不對的場景以及不對的人互襯著凱特遇見查理前和後的兩樣心境,一面高呼走下螢光國度的凱特步入民眾,一面也驚奇每個人都不得不投以「天啊竟然能在這個小地方看到大明星」的不可思議之下,這兩個面向,都在眾人遇見大明星的齊心吶喊、歡迎,珍視其神仙下凡般的禮遇融合在了一起,要距離平民夠近,才能擁有這一面倒的光輝,而凱特看起來就是揚名國際,時時刻刻都眾所矚目難以高攀的女神,卻如此零負評受到各年齡族群的愛戴?這樣步入兩個世界的編排,正也確立了凱特最後想望的引導關鍵,外表是巨星,內心的凱特,貨真價實,仍是嚮往平凡生活和愛情的女孩,尤其在她被當眾傷了那麼一大回之後

沒錯,遙不可及的巨星與平易近人的平民,是可以合而為一的,《娶我吧!》讓凱特與查理相處時以查理為引領,要兩人分別交換去感受彼此生活的不適應,身邊總是圍繞隨扈幫手或管理者的凱特要學著一個人生活,不善面對鏡頭鎂光燈的查理也必須嘗試使用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這是個有趣的橋段安排,不僅鬧出了許多彼此有趣的交流、可愛的互動及雙方生活的體驗以外,這不只是為了娛樂和幽默而已,同時也深入建立出兩人對彼此人生的理解、互動的愛意萌芽,更重要的在於,讓查理成為領頭羊,協助凱特,找回單純快樂的自己,自此,凱特並非放下身段從富麗堂皇進入樸實無華,反而是從花花世界飽受監控只能假裝的窒息,回到了平靜可愛成為自己的自在喘息,沒有其他的,《娶我吧!》的好看,就好看在這一塊女神(為了給社群媒體看的假裝),藉由對的人,再度成為女孩(能夠真正的做自己展現自我的喜怒哀樂)的返璞歸真之途,誰說花花世界最美麗呢?平凡有平凡的美,花花世界紛紛擾擾太多了,在這平凡世界裡,每個人也才能真正的做著自己的快樂

cTymGs2rGZtLnboIxDwi-1620x1080.jpg

女性導演凱特寇伊若的視角,讓《娶我吧!》以純樸老師大男孩為出發點,實是藉由純樸男孩的純樸之心,率領一舉一動都逃脫不了鏡頭的偶像巨星,再次找回自己幸福的赤子時刻,做出改變,成就截然不同的未來,華美世界與樸實生活的雙重交會,交織出了令人滿心暖陽又高歌狂歡的浪漫詩章,無論是在鋪陳兩人交會的獨特際遇到融入彼此生活本為半年將錯就錯的假戲姻緣,以至於相處之後逐漸愛上的真做一輩子誓言,或者是查理因認為自己配不上凱特薇迪茲而短暫離去時凱特深受鎂光燈煩躁及為愛所苦而掙扎時深情為查理創作的「ON MY WAY」以至於全片貫穿的「MARRY ME」,到「CHURCH」、「AFTER LOVE」等震撼歌曲的排場演出動聽樂章,不疾不徐,鋪敘著創作能量熱情的穩當高亢,十足精彩,整體而言,電影的娛樂性魅力極高,儘管劇本並非特別出眾,但劇情脈絡安排下來已經讓人徜徉於浪漫感觸之中享受不已了,這種時候不必有太複雜的劇本外衣,電影也能很精彩

而珍妮佛羅培茲的巨星氣場真的是相當不得了,氣質穿搭於保養得當的身材和臉蛋上,完全就是天后等級的,同時沒有偶像包袱或架子的親近詮釋特別令人喜愛又感到可愛,珍妮佛羅培茲要說是本作的迷人MVP毫不為過,小女人的愛情滋味到巨星掌控全場的震懾氣勢,珍妮佛羅培茲徹底把玩於股掌之間,不被迷倒完全不可能啊,歐文威爾森則一樣是個非常討喜的平凡好男人,雖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可對女兒的愛置於第一位不容質疑,等待另一段對的感情和對的人的純情害羞形象帶些個人幽默的快嘴色彩,依然是歐文威爾森的樣子,或許有點回到了過去的戲路,不過我不討厭他的這個形象,而初次演出電影的拉丁歌手馬盧瑪演出一個渣男,沒有太多表現的空間,約翰布拉德利威斯特暖心的經紀人,處處為凱特著想的將之當成朋友而非金錢代名詞,總覺得難能可貴非常窩心,比起他在《月球隕落》的演出,是更喜歡《娶我吧!》的約翰布拉德利,然後客串的吉米法隆,就是吉米法隆的形狀,蠻有趣的就是了

l4ZD5kFHzwar8KG2qlwy-1620x1080.jpg

《娶我吧!》探討了社群媒體和名人現象對這個社會產生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電影同時告訴我們,社群媒體是非常複雜的,當你出了名,好與壞如影隨形,一刻恐怕都沒了喘息的空間,社群媒體可以很正面,幫助名人們擴展聲勢及事業,但是時刻必須保持內心的平衡,而當你有那麼多的追隨者之時,手也隨即掌握了很大的權力,所以更是必須為你的粉絲當一個好榜樣,畢竟有這麼多人追隨你,想要跟你一樣,而你也是他們最大的啟發,身為一個名人,就有責任被放大檢視,且必須為全世界崇拜的孩子們立下好榜樣,因此的,電影藉由形塑偶像巨星花花世界的閃爍之下,兩個世界產生了對比,吵雜和寧靜,究竟什麼環境才適宜居住、幸福、久留呢?我想答案在最後已經很明顯了

各種生活,因人而異做取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將工作與生活截然不同的細分開來各取所需,最為重要,《娶我吧!》沒有加深社群媒體世界紛擾所對藝人或平民會帶來的困擾影響,沒有刻意的艱深議題縈繞,都僅有點到為止的劇情需要,的確,沒有硬要的必要,《娶我吧!》於一陣情緒滿盈之中,浪漫、幽默、討喜、可愛又有些熱血的單純訴真情,流暢詮釋出一部動人的細膩愛意只為陪伴,回歸純樸,讓片尾的不顧一切追逐及挽回,深深顯得令人欣喜落淚,那已是《娶我吧!》當中最美麗的模樣了

ApnbSPafKOumP76dVW17-1620x1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景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