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0_7.JPG

真情七日 | A Week Away

從頭愛到尾,真心不假,打從電影的第一幕(也是第一首歌《Let’s go make a memory》)就已經注定是我的菜,大大的天菜,無限青春的輕快腳步,徹底讓我著迷身陷其中;

 

「我有預感一切將會改變,我將脫胎換骨,只要再過七天,我有預感,一切會順其自然,水到渠成,所以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要是你聽到了,你也聽到了,那樂聲呼喚著你,調高音量,沈浸其中,讓樂聲猶如歌曲,從心裡傳至皮膚,感受愛意,盡情享受,歸屬一樣是起點,趁著還年輕,跟著我一起闖,快來共創回憶」

 

;片頭曲搭配主角們的漫畫、衣服、行囊等物品定格遞進又時而舞動,可愛、迷人,一切將會改變,只要再過七天之後,活力四射的引出了電影的核心之美,至此,能量灌滿全身起雞皮疙瘩,期待跟著電影的腳步一起共創嶄新的回憶,跟故事背景的夏令營一樣,《真情七日》整部電影看完心情極好振奮人心,熱鬧、情緒、動人、鼓舞而精彩,這就是我們的夏令營!緊接在片尾的幕後花絮以及群星歡唱《Big House》則充分展現拍攝過程的和樂融融與歡愉,是在欣賞完這部電影之後更加平易近人的純粹真情,為青少年量身訂做,追尋愛、容身之處及歸屬的《真情七日》,它很像是一部有著更嚴肅主題、有著福音信仰的迪士尼電影,在人物的配設、場景的雕塑、感情的發展性、青少年的問題,跟《歌舞青春》都是有那麼一點相似之處,我愛《歌舞青春》,無外乎也極愛《真情七日》,它複雜嗎?不,它通俗嗎?是有一點,但能將電影拍的流暢好看(很多故事簡單的電影還做不到呢),何須管他那麼多,阿就真的很好看啊,俗話說的是,簡簡單單就是美,《真情七日》沒有複雜的劇情,但它就是如此的精緻且美麗,100分鐘無冷場,內心溫暖滿足一整天,而我敢保證,這部電影能確實的令走向偏路的青少年感動進而浪子回頭,唯一憑藉著它,暖而美的悸動

Screenshot-2020-04-30-at-4.54.10-PM-1024x679.png

《真情七日》為NETFLIX於2021年四月推出的青春歌舞音樂劇電影,在連續選錯《萬聖節救星修比》和《史賓賽的機密任務》後,這次的《真情七日》終於,證明NETFLIX好電影也很多,好與壞都是取決於創作者的手筆,跟天下所有的電影藝術一樣而非NETFLIX所必須背負的鍋,而且這樣子的好,很值得你我的熱愛,《真情七日》簡單的劇情大意,是敘述父母雙亡且無處可去的少年威爾在各個學校及寄養家庭裡都找不到自己的歸屬感,只能依靠不斷犯案來填補內心的空缺,六年就換了七所學校與22個寄養家庭,正當相關單位逼不得已要將他送入少年觀護所之時,第二次機會降臨,他原本不願意卻也得強迫自己參加「七日夏令營」好遠離少年觀護所這個選項

 

《真情七日》就從這裡開始了故事,是一部看待威爾從一開始的依然排斥,到於營隊裡適應且重新面對失去的傷痛以及無所依靠的徬徨無助,以至於從中認識朋友,到最終尋找到了真愛與歸屬的溫馨故事,曾幾何時,繼《歌舞青春》(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凱文奎因演出的男主角的確唱作俱佳,但有些角度還真的神似青澀時期的柴克艾弗隆)和《搖滾夏令營》之後,音樂劇電影仍是一大主流電影,卻已是幾乎鮮少能夠看到這類洋溢青春活力的愛情歌舞片了?而我因此非常興奮,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有了《真情七日》的完美出場

a-week-away-1.jpg

儘管近期有Disney+再將《歌舞青春》打造成影集版本,卻也已經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經典了,我們依然期待著,能夠出現足以喚起當年熱情的優秀作品,而《真情七日》恍若有種魔力,真正能夠使人重返青少年,再度擁抱炎炎夏日純真愛戀的美好,不自覺的隨著節拍律動、隨著旋律搖擺,並大聲的歌唱,透過歌曲唱出隱藏於內心的憂愁與煩惱,也透過舞蹈舞出紮實的歡笑與喜悅,或許《真情七日》還未能達到與《歌舞青春》相提並論的校園歌舞片,畢竟跟隨著《歌舞青春》三部曲一同感動與成長,渡過那夢寐以求高中三年的時光及回憶無法輕易取代

 

但由於《真情七日》以對於愛、人生、歸屬的「信念」作為故事啟發,加上那些僅僅透過旋律與歌唱便能昇華一個簡單的橋段,徹底述說著千言萬語的動聽曲目,為原先單純的情節點綴了些許的光輝,使人們逐漸黯淡的內心重新燃起熠熠火光,用一種輕鬆簡單的方式訴說年輕時所經歷的酸甜苦辣,每個美好的接續都必定伴隨著酸楚的開始,所以沒有錯,《真情七日》就是如此的令人熱愛,而在整體的精彩鋒芒上頭,《真情七日》更其實已是部十足接近《歌舞青春》的青春歌舞電影了(甚至我自己覺得是有更精彩充滿能量的),重拾青春陽光、熱情奔放又火力四射,充滿正能量且會讓人心情愉悅的,是我那近期最喜歡沒有之一的(青春愛情)電影

a-week-away-png.png

各自迷茫的青少年,齊聚一堂於這個「七日行」夏令營,短短一週,卻見證了一世,感受及溫暖,尋覓出自己的歸屬,那攸關「信仰」的感動,如此的出類拔萃,對的,這部電影仍是跟福音有所關聯,但這只是它的一部分,這些孤苦無依的青少年,前面的路無人指點,以福音立意的目的就相當的恰到好處,無論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自我認同」、從小就無依無靠的「四海為家」或是做盡錯事只為追尋的「立足之地」,《真情七日》都以極為勵志的方式,福音式的解惑每一個角色裹足不前的擔憂與壓抑,運用響徹雲霄的歌舞昇平,唱出自己的心情、放開自己的肢體,感觸活在世上的美好

 

未來一片光芒,每一個笑顏底下,天知道藏起了多少無助的眼眸,《真情七日》以愛、全能、全知的聖神為希望,散播於所有的迷途少年少女身上痛哭流涕,藉由一場玩在一塊青春洋溢的夏令營,解放了各自塵封的內心,告訴彼此是時候,向前走了

605aa9ed570ff.image.jpg

就《真情七日》的故事立場來說,福音性的非常平衡剛好出乎意料不失年輕氣質更絕對不會過於說教,實際上,講到基督似乎總是讓人感覺陰沈,跟年輕似乎沾不太上邊,但《真情七日》的基調真的非常年輕,事實上,青少年跟福音所象徵的「信仰」,才是更契合的組合,年少時期十幾二十來歲,無論是學生轉戰社會新鮮人或是成長期面對自我認同、人際關係或家庭因素的變故,少年時期的影響是最容易彌留一輩子的內心建立期,低潮、迷茫,找不到自我價值,但是同樣做為一個最年華青春的年紀,不是更應該遠離這些陰鬱而去享受,去感覺所有的親身感受嗎?

 

可卻有太多的不由自己之因素,讓部分青年們無法跟一般人一樣享受青春,威爾和艾芙莉在一些方面的共同點,就是家庭關係導致的壓力與偽裝,但有時,只是因為創傷的進駐還沒有遇到能夠理解自己的人與環境,才會過於看重自己的傷痛而每每忘了其實自己有多好,所以是的,我們都該找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價值和歸屬,但在那之前呢?人生過得很快,若我們困在內心的糾結迴圈裡太久,那麼最後剩下的只會是遺憾,勇敢邁出步伐去探索,好好的認識自己,多去愛自己一點,才有資格去愛別人,進而讓世界看見你最棒的樣子

x1080.jpg

《真情七日》的福音宗教性便是在這一點之上,化為美麗的意境,去鼓勵曾經不如意的少年少女,勇敢去走勇敢去嘗試,《Good enough〉那場戲與這首歌,便是用最溫柔的友誼鼓舞,告訴我們(喬治),不要想太多、不要把別人的議論放太重、不要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我想說,卻連話都沒得說,校園風雲人物不是我」一段詞體現即使再有自信活力,喬治面對愛情卻反而想的太多而沒了自信,「別想太多,做自己就好」,是威爾最忠實的建言,「忍不住猜想自己夠好嗎?我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他根本看不見我,我遠遠配不上他」,但在愛情裡頭,這些在意是不可能不存在的,我們都會希望自己是最棒也確實配得上對方的人,這就是喬治與普萊絲莉明明雙方都對彼此有意思,卻因畏懼與多想而遲遲不敢表達而始終插肩而過無法把握;

 

「你怎麼可能不夠好,別聽信他人說你不夠好,神塑造你成為該有的樣子,夠好了,好到不行,希望你知道自己有多棒,做自己就好,別把自己逼太緊,承認自己的優點,這才是真的,懷疑自己才會出差錯,自信決定一切,不用效仿別人,你就是你該有的樣子,相信我,我知道你很害怕,做自己就好別在乎他人的話語,讓人看見你的光,你就不會有事,別故步自封,無須懷疑,你內外兼具,夠好了,好到不行」

 

;一段鼓舞之後,勇氣總不是一夕之間就會來到,但是,你已經good enough,夠好了,沒有人是真正完美的,只要相信並且知道自己有多獨特,如此獨一無二,那就好了,《真情七日》教會你做真實的自己,相信自己,不再以貌取人,直至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歸屬,因此的,每個人都會喜歡這部電影,不管他們的宗教信仰是什麼,都會受到很大的鼓勵

a-week-away-movie-cast-1588280326893.jpg

就我看來,《真情七日》絕對是最完美飽滿的福音電影,將種種的福音聖旨轉為對不安少年青春躁動的鼓勵及愛戴,並徹底細膩深化的融入在青春故事及年少心境議題之中,你幾乎不會在電影中感受到什麼宗教的符號,最顯眼之處是歌曲,但當每一首歌曲都極為令人喜愛之時,你又怎能不嘖嘖稱奇呢!編曲極強的將信仰的訊息結合青少年的疑難雜症再譜寫上朗朗上口的流行樂外衣,不僅讓每首音樂都動聽悅耳,其中的意境舒展更可以說是感動人心,跟著哭又跟著笑

 

要說有加點恩典在裡頭,絕對是有,但無比溫柔、青春又充滿情感勉勵與心聲抒發的歌詞,讓你幾乎不會察覺,甚至情境滿盈的使我們深入每一個角色與歌曲的心深處,最貼近的去感受他們的內心,如此的感動,如果說到宗教信仰都覺得很嚴肅死板就錯了,那些所代表的人心,在《真情七日》裡頭會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合拍、暖流與熱情,你可能不會再看到如此熱情洋溢的青春愛情福音電影了

013309_932x524_637526507884290025.jpg

況且,別說了,《Awesome god/God only knows》可以說是最福音意象的歌曲了,卻極其好聽到是我全片最愛的一首歌,配合著對的橋段對的人與對的情境場合,實在美不勝收,彼此圍著營火,靜下心,表達生命的感觸,互相傾訴心聲,以愛之名貫徹信仰,情緒之飽滿,觀眾不跟著一起投入一起哭都難,「我們的神是令人敬畏的神,祂在天上掌握權柄,充滿全能、智慧和大愛」當作開頭與外音的作用,有共同孩時傷痛及遺憾的艾芙莉與威爾則以;

 

「在世人沈睡時醒著,害怕自己作夢時的情景,沒人看到你,不願相信你,每天努力撿起碎片,所有的回憶卻不肯放過你,沒人看到你,不願相信你,唯有神知道你心裡的苦,唯有神知道別人對你的評論,唯有神知道你所受的痛楚,有沒有一種愛,唯有神知道?」;

 

一段對唱歌詞,道出自己不被認可的害怕與壓力,而外音的「令人敬畏的神」由其他圍繞著他們倆的眾人合音,就像是神在後面擁抱著他們一樣,隨著他們繼續唱下去的「唯有神知道」,成為了他們釋放並且鼓勵自己的勇敢時刻,那些痛、別人對自己的評論以及苦,在那個當下,因真情的淚水,彷彿被神的所愛,帶走了所有的傷害,滿滿的情感展現,在這一個橋段,更宛如天降甘霖一般,孤獨的營火、圍繞著的信仰青年們,洗滌了自己的心靈,不再只有一個人了,不得不說這一個片段與歌曲情感,是我的極愛,方方面面都極度完美昇華的意境,令此一片段的感動程度,沒有任何的言語可以形容,只能自己用心去體會

KevinQuinnAWA-scaled.jpg

然而,遠遠不止有這樣,《Let’s go make a memory》、《Awesome god/God only knows》和《Good enough》,在《真情七日》裡頭,是由音樂來達到起承轉合,並巧妙扣和角色們從疑惑、害怕、別離、找到歸屬的心路歷程,歌曲之重要不言而喻,每首歌曲都是道出角色們對自我的懷疑以及各自所深陷的迷惘,對愛情與未來有著美好的憧憬卻又不敢自信的踏出第一步,或者為了尋求歸屬與認同不得不以謊言粉飾真實的自我(縱然威爾好幾次都想告訴艾芙莉真相卻苦無勇氣,連接到前頭關於在愛情中我們都想太多的議題),抑或為了讓人不帶偏見和異樣的眼光看待自己,盡可能的討好他人、成為眾人所謂的完美,實則不完美的卻是自己的內心傷痕,而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路途,是探索自我的心靈旅程

 

每個人都會歷經失去、痛苦、傷悲,抹滅不去的瘡疤,驅不走的陰雨,或許是我們注定得面對的,但不代表沒有逃出黑暗的希望,尚恩的嫉妒而去偷偷翻閱威爾的資料,並對威爾下馬威讓威爾害怕且退縮的再次離去,逐漸有了的歸屬感在此再度應聲斷裂,構成了成長前夕最後一個重要轉折,艾芙莉獨自前往勸說威爾欲訴真情,威爾卻因害怕異樣的眼光再一次的說謊傷害了艾芙莉,艾芙莉明明沒有因真相而不喜歡威爾的意思,卻在人天生對愛情對彼此的保護機制下,還是先選擇了逃開,想太多、而我不配

unnamed.jpg

進展至此,關於電影於角色上施加,那所闡述的青年感情自我問題,再次受到考驗,正當艾芙莉離去,威爾看著她送他的那張合照,獨自一人想著她、想著這七天的一切(喬治待他如兄弟、對艾芙莉動心、因夏令營的同儕活動而有了活力與家的感覺)、想著他是如何在夏令營中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感,體會到從以前到現在終於第一次感受的意義非凡,必須先坦白說,這一段威爾原先的強硬到領悟並選擇回頭,時間太短所以不免有些快速,但因為《Where I Belong》一曲有效對於心境轉變的強化,以及七日美好溫暖的跑馬燈閃回,讓這個小小小缺點,徹底成為微不足道的美中不足;

 

「我傷心了那麼久,謊言自然而然脫口而出,真相讓人痛心,而真相是我只是在傷害自己,必須馬上回頭,現在行動,因為我知道,這個地方是我的歸宿,彷彿找了大半輩子,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所有的擔憂煙消雲散,這個地方是我的歸宿,我緊握不放,現在你來握著我,長久以來第一次,終於有家的感覺,我現在站在這,內心很確定,這個地方是我的歸宿,彷彿找了大半輩子,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所有的擔憂煙消雲散,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是我的歸宿」

 

;原先因為父母雙亡,到哪裡都無法忘懷悲傷、不適應而到處闖禍的問題少年,誤打誤撞進入了夏令營,就算這不是威爾原本的預期,卻成為了他人生重要的轉折點,若沒有來到這個夏令營,威爾可能就只能庸庸碌碌的度過暑假,無限輪迴之前的悲傷,而這個意外的決定和上天降下的緣分讓他重拾青春的熱情,也讓他找到了人生意義和存在價值,曾經與艾芙莉的一段對話,艾芙莉說「一直都有人愛你」,威爾則回說「誰?神嗎?但在我父母離開時祂都不在,祂一直都不在」,這個無助的吶喊與從古至今的怨懟有理,因為威爾獨自孤單過了,但,祂真的不在嗎?祂在,只是祂給予彌補的時間點比較晚了而已,這個意料之外的緣分、意外美好的夏令營,就是神愛威爾的最棒獻禮,儘管面對過去的錯誤是艱難的,但因為愛與信念,威爾破碎的心得到縫補,身上的傷疤不再醜陋,被接納、被原諒,亦如愛之於每個人,威爾也敞開封閉的心房,再度學會怎麼愛別人也真正愛自己

 

在這七天,與同儕的友情、長輩的關愛,以及艾芙莉所帶領出的愛,終於,放下了過往雲煙,那些傷痕,逐漸修復了,停滯不前的時間,隨著我們的希望升起而開始前進了,不在刻意假裝堅強而傷害了自己,勇敢起來,回到這個地方,這個尋尋覓覓終於回到了的,屬於自己的歸宿

A-Week-Away.jpeg

《真情七日》的所有歌曲都非常精彩好聽且亦富有紮實的情境與心境轉折力度,其實我都很喜歡,但如果真要挑的話,整部電影絕對最喜歡《Let’s go make a memory》、《Good Enough》、《Best Thing Ever》、《Where I Belong》和《Awesome God / God Only Knows》這五首(其實也快等於全部了!),就連玩味性質居多的《Big House》都好聽的讓觀眾能夠感受到拍攝現場的歡愉及劇組真情,而在這些最愛之中,又以後兩首最深得我心,或許是因為加了福音音樂的元素,搭配當下情緒塑造的拿捏,豐沛的情感襯托著歌曲的魔力,既慷慨激昂又激勵人心,歌詞中的一字一句彷彿是獻給青春時期抑或此時此刻曾經自怨自艾、灰心喪志的我們,提醒著我們要相信、肯定自我,也不忘了要把握生命中的任何機會,才能把握住那些美好的瞬間,喬治對感情的沒自信,就連威爾也一樣在面對情感之時也會因害怕而退縮,在對艾芙莉心動後,猶豫不前,依然擔心自己不夠資格,害怕對方發現自己的過往而遲遲不敢表達「愛」,但,我們都沒有想到,真正的愛會讓那些空想的不足都變成身外之物;

 

「風在吹,但我還在原地,生命的章節,等待去填寫,懷抱希望的心,滿腦子的夢想,但情況看似變得更難,我好像在找理由在夜晚闖蕩,尋找我在世上的容身之處,我在世上的容身之處,能依靠的不多,需要祢的光,助我找到容身之處,我在世上的容身之處,百萬子民跪地祈禱,茫茫人海中,祢是否能聽見我,聽見我的疑問,我歸屬何方,是否有屬於我的願景,教我,我在尋找理由,在夜晚闖蕩,尋找我的容身之處,我在世上的容身之處」

 

;《Place in this world》是這樣說的,我們都會有害怕的時候,害怕辜負他人、害怕遺失希望、害怕不再有夢,害怕任由心魔蔓延,更害怕自己在世上沒有容納自己的一席之地,但,這就是愛呀,這就是情呀,害怕是你下定決心要對一段感情負責任的證明,放下吧少年,當愛萌牙,只要勇敢一點,往前遞進,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你們攜手向前行,你的容身之處,就是這個美麗的世界,而那份驕傲與堅強,都將會在愛的彼端,等待你的到來

AWA_Photo_08.jpg

「人生過的很快,若不偶爾停下來四處看看,可能會錯過美景」,出自於YA電影教父約翰休斯電影手筆《翹課天才》的電影金句在《真情七日》中數度出現,在緊要關頭之時,提醒著主角們時光匆匆歲月荏苒,若是不把握當下,只會不斷的錯過並留下遺憾,亦如喬治和普萊絲莉對彼此的暗戀或是威爾及艾芙莉對自己家逢變故的遺憾而遲遲未能往前進,然而,當他們嘗試成為自認匹配的上對方的那同時,不也正浪費著自己和彼此青春的時間嗎?與其永遠煩惱自己的不夠好,不如嘗試學會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直接與對方共創屬於你們的完美,放下憂慮吧少男少女們!勇敢表達那份情感,不管得到的答覆是否符合期待,至少沒有留下缺憾,還能做自己,甚至還會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耀眼奪目,正因為人的時間是有限的,那些美好之事,才更值得我們的追尋與珍惜呀;

 

「我沒想過自己會在這,事先沒法規劃,實行不了,我說出口時,連自己都不信,一切即將改變,我現在要面對所有恐懼,沒什麼能阻擾我,只要一點點的愛,以後就會脫胎換骨,在我想待的地方,再也不想離開,沒什麼比這更好了,心情很好,一起在生活中的時刻隨節拍舞動,這是最棒的事,沒什麼比這更好了,沐浴在光之下,在生活中的時刻隨節奏動作,這是最棒的事,神的愛閃耀在星空下,天空不曾如此清澈,這才是人生的重點,我在這裡找到自己,沒什麼比這更好了,心情很好,在生活中的時刻隨節拍舞動,這是最棒的事」

 

;從一開始《The Great Adventure》懷著忐忑踏上七天旅程,《Good enough》鼓勵自我做自己不再多想不再害怕,《Place in this world》盼望自己於世的容身之處,《Awesome God / God Only Knows》感受齊聚一堂的理由、心境與感觸洗禮,《Where I Belong》發覺一切經歷的美好,終於找到自己想待、不想再離開的地方,以至於到最後高潮熱鬧而感動的《Best thing ever》,華麗舞台,助我們放下了所有痛苦與孤獨,不再恐懼,充滿自信的唱出了愛與改變,七天的時間,威爾脫胎換骨了,從鬱鬱寡歡的叛逆少年轉化為被愛包圍的陽光青春男孩,以《Best Thing Ever》宣告別離的過去,即將迎來蛻變後的全新生活,人生才正要開始呢!熱鬧非凡與無價意義,讓《真情七日》有個超棒超震撼的結尾,好看的令人無體投地啊!《真情七日》是每個人都絕對必看的好電影,就算看個五六次都不嫌多!

AWA_Photo_04.jpeg

導演羅曼懷特雖然沒有非常多的電影執導經驗與佳作可供傳述,但以MV導演起家的他就合作過小賈斯汀、泰勒絲等一票知名音樂人了,這回操刀《真情七日》可謂絕配之選,簡單動人的故事劇情充滿成長態度的光芒、情感與完整性,以樹林微光俯瞰照耀於臉龐的意境以及於河畔夕陽下的漫舞,在攝影與鏡頭調度,也宛若展現恩典的光輝灑落,漂亮的不可思議,的確在有歌有舞的橋段裡,羅曼懷特都做到極度完美極具詩意的層次,讓歌舞帶著劇情走,厲害至極

 

而在非歌舞的敘事橋段裡,則可圈可點的營造角色們彼此可愛、挫折、害怕與心酸之處,甚至在每一個夏令營競賽活動上頭也都能見獨特的視覺掌握,幽默、歡樂、有趣又紮實的團體互動,將中段的夏令營活動內容給妝點的輕巧、活潑又好看好玩,這才是青春的生活嘛,而又好比漆彈一場戲,威爾與艾芙莉背對背的合作,手持雙槍奮勇殺敵一幕,旋轉的鏡頭帶領以及慢動作的呈現,那像是動作片會有的運鏡,真的有趣極了,各個接近完美的元素集結在一起,就這樣構成了一部無比精彩絕倫的青春浪漫歌舞傑作,太喜歡了

19293-a-week-away-netflix-4.jpg

而在演員方面,各個年輕新星實在也都能歌善舞又能演,非常令人驚艷,拜莉麥迪遜不用說,超可愛甜美的讓人戀愛!但在開朗陽光溫柔的笑顏底下,卻也從小背負了喪母的陰霾,在外人眼中嘗試一直讓自己維持很完美,內心卻無比孤獨,偽裝了的自己,在樹林橋段細膩的表達出偽裝下的真情,爾後更在營火晚會的橋段,深情帶領所有人齊唱《Awesome God / God Only Knows》,那信仰伴她走過的那些苦難,在這一刻放下了,邊唱眼淚一邊流,如此叫人心疼,卻也不得不傾佩演出之細膩,絕對令人動容,而搭檔的男主角凱文奎因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外型真的有不少地方跟柴克艾弗隆相似之外,叛逆少年到找到歸宿重拾開朗之間的心路歷程亦有許許多多動人的演出,跟拜莉麥迪遜兩人的火花同樣非常清新、耀眼及美麗,彼此相互扶持擺脫過往傷痛的詮釋則特別迷人著迷,男帥女美,精彩極了這兩位演員的表演

 

凱文奎因與賈赫布里爾庫克之間的兄弟情也很深刻,庫克演出的喬治,從頭到尾都帶著笑容,雖然面對暗戀的普萊絲莉有些膽怯,卻始終支撐著威爾不計他的身世,是個很讓人喜歡的可愛配角,夥同演出普萊絲莉的加特康納斯特琳,雖然對戲的空間並沒有男女主角那麼多,可能就只有《Good enough》那一場而已,但單單這一場戲和歌曲,就已經讓他們倆人之間的害羞、單純、感情與可愛,建立起至深的情感匯流了,無須多言,真情就在那一個眼神之間,不只電影棒,演員們我也期待跟他們的下一次相見,看著他們未來,必定大有發展!

AWA_JC2A4574r-scaled.jpg

《真情七日》裡的每個角色都有對愛情與未來的憧憬,卻總是因人性,讓我們害怕而不敢跨出第一步,甚至為了尋求認同,以謊言將真實的自己包裝起來,掩蓋不完美的自己來免除別人的偏見和異樣眼光,不過又有誰是完美的呢?完美就是個難以存在的詞彙,而稱讚、批評、自信和自卑,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是探索心靈深處的旅程,或許途中的黑暗、傷悲以及各種不如意都是我們注定要接受並且面對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沒有機會走出這層困境,電影將每首曲目,化作心靈雞湯的陶冶,道出不同角色的內心變化和糾結,那些圍繞在心弦的自我懷疑、迷惘恐懼,藉由貼切的旋律和歌詞清楚表達,並協助角色們成長,進而在最終走出屬於真正的路,不僅僅動人的烘托出他們的情感核心,也開啟了音樂劇的核心,這讓《真情七日》所點燃的,是那《歌舞青春》曾經所帶來的感動與深刻

 

在這個有限的人生時間裡,我們的生活如果能多不平凡就要多不平凡,試著走出去,外面的世界比你想像的大與美,沒有人知道走出去後會遇到甚麼,會經歷甚麼,但就是因為對未來的未知,未來才會有驚喜,也才值得期待,只要我們都盡足全力,為當下的每個瞬間,無論是好是壞而努力,疲憊的生活之中,一定會予以意想不到的禮物,緣分與天意的安排,有時候並非都是好的,但也一定會有好的,每一段旅程都必有其意義,掌控它,盡情創造,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回憶吧!人生年少時,才正要開始而已呢!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景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